上個禮拜時接到大姊的來電說:
他們達克羅士下禮拜會有一位瑞士的大師來開研習課程,
大師同行還有他的太太,
謝老師人很好心的想到我有在學法文,
請大姐問我說11、12號要不要陪大師的太太遊台北順便練法文呢?
我一聽:
縱使我這個月身陷教案及試教的恐怖煉獄中,
不過機會難得阿~~
我一向是個要玩如果可以一定要跟到的人,
反正要交的東西就用幾天爆肝把它趕完就好了!!
因此,
我接下了這個任務!!!

終於,
到了星期五,
在我一直納悶到底還有沒有要執行這件任務時,
謝老師打電話來跟我敲行程了!!

因此,
我昨天跟今天都早上10點到達克羅士接大師的太太-Viener老師(因為Viener在瑞士也是老師喔!!)
Viener老師其實英文也講得很好,
所以當我沒辦法用法文表達時,
兩人還是會用英文幫忙!!

這兩天我們的行程是-
星期六:
歷史博物館看張大千展覽+逛植物園+去買老師練太極需要的劍+去中正紀念堂買太極的教學書
星期日:
龍山寺+誠品敦南店+看台灣工藝研究所的春仔花展覽

Viener老師人真的超Sympathique的,
我法文口語真的很弱(因為字彙懂得不多)
不過老師都會幫我(嘻)
還會糾正我的發音
被糾正了gens及chien!!!
而且老師自己本身是出生在瑞士的德語區,
所以母語是德語,
上小學會學了法語及英文,
另外她有在巴西住過8年,
所以也會說葡萄牙語及西班牙語!!
嗚~~
會多國語言好好喔~~~

我們兩個在遊玩中分享很多事,
因為老師家有養兩隻狗一隻貓,
所以就聊了很多狗的事。
因此,
我也送了老師我自己親手做的中國結狗狗,
盡量模仿她家狗狗的長相,
(老師有給我看她家狗狗的照片)
老師也送我瑞士的滑鼠墊,
另外還跟我留了E-mail,
說她之後會寄信給我(用法文),
讓我練習法文書寫!!
老師人好好~~~
而且,
老師也有在玩Facebook喔!!

在去玩的點中,
龍山寺是我印象很深刻的,
畢竟龍山寺對我而言是個拜拜祈求考試考好的地方,
當然知道他很有名啦!
不過待外國人去會更有Feel,
在參觀龍山寺時,
我竟然可以用法文介紹龍山寺,
我真的認為太amazing啦!!

因為其實昨天一開始時我法文一直沒有說得很好,
常常兩人都會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不過,
今天就好很多囉!
老師也說我們今天溝通比昨天順暢!

能去看張大千畫展自己也很高興,
畢竟自己本來就想去看~~
但是可惜的是現在荷花還沒開...
沒辦法帶老師看到盛開的蓮花!!

這次真得是很好的經驗阿~~
感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P.S.跟Viener老師的合照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