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
我終於等到可以考駕照的那一天了
想想宜瑾和我一起學開車,
他半個月前就考完了(因為考試前一天我才從香港研討會回台灣,絲毫沒有練習...所以只好放棄那一次跟宜瑾一起考駕照的機會

其實,
我學開車學了好久,
三月底時就去報名了,
卻因為四月前期都無法去上課,
後拖到快四月底我們兩個人才去上課。

而那時因為在PTT上找到一位李霖坤教練且他呆的那個駕訓班全包才8000元,
我們兩個才選擇樹林大同駕訓班學開車。
沒想到,
李教練上過我兩堂課、宜瑾一堂課後就被駕訓班fire了...
那時候知道時我和宜瑾都超級傻眼的...
想說不會被亂分到不好的教練吧?!
但是,
幸運的兩個人,
被超有耐心的莊教練接收了^^

莊教練對學生真的超有耐心的,
學手排車的我在一開始練直線加速換檔和上坡起步時一直發生問題,(像是二檔轉成三檔時一直打過頭,打成一檔。上坡起步沒辦法穩定住油門及離合器,都會油門踩太猛,車子手煞車都沒有放下,車子就會自己動了...)
可是教練都是非常有耐心的一直教導,
並且也都常說:我們就是要輔助你們讓車子可以開的更好。
所以,

當我有時練習時情況不好一整個不順頻頻壓線時,
教練也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等一下幫你好好處理一下就好了^^
另外,莊教練在練習過程中,也會慢慢的引導我從一開始的對點,
到去瞭解路的轉彎程度而去調整方向盤和讓我可以以柔和的方式去轉方向盤,他說這樣才可以讓坐你車的人很舒服^^
並且也讓我在實際上路時才更可以瞭解車子要怎麼控制,

不可以只讓學生只會在駕訓班中開車,
要讓他在一般道路上也可以順利的駕駛。

在道路駕駛方面,
莊教練也是會帶滿三次的道路駕駛,(教練還欠我一次要在我去拿駕照時還我)
時間也都相當的長,
讓我可以充分的在道路上練習! 不過在第一次時,
我只要在路上看到對象來車就會想往右邊閃,
有次閃到都快撞到牆壁了。哈!
不過開車上路真的很好玩。

很高興終於拿到駕照了(這樣就有可能在法國開車,謎之音:真的嗎?)
感謝莊教練和小胖的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0 的頭像
    +0

    Je suis comme je suis.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