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四,
難得我就可以報告開學一周的心得了!
因為我這學期只有9學分,
而且星期五沒有課喔!!
真是可喜可賀,是我努力這麼久才有的成果(以前一學期都狂修30學分以上)

9學分的課是-
星期一下午2點開始的"地理教材教法"
星期二下午2點開始的"地理教學實習"
星期四上午10點到12點的"社會學習領域概論"
星期四下午2點到5點的"台灣原住民社會地理"

為啥地理教材教法跟教學實習沒有結束時間呢?
因為老師說要上到他覺得這個禮拜的進度OK為止,所以不一定。
況且,
這學期下半部開始一個個上台試教,
當天排多少人試教當天一定要教完,
老師說去年有教到晚上8點多的...
所以,根本沒確切的下課時間。

上這兩門課讓我超緊張的,
上台報告是一回事,
上台教書是另外一回事,
要如何讓台下的人聽懂你說啥是需要很大的準備(試教不好會被要求重教)
而且要把板書、板圖(就是在黑板上畫出地圖)寫、畫得漂亮很難...

所以,
我和婉靈就約了星期三下午2點到4點練習板書及板圖,
昨天才去寫了一小時的板書,
光在練在黑板高處寫字沒寫幾字我手就超痠的...
圓也畫不圓...
一直吸粉筆灰,
粉筆就算是已經包紙再拿,
寫完後手還是超乾超粗的...
老師錢不好賺啊~~~
大家要體諒及佩服老師...

而另一個我一聽到有shock的消息是-
我每個禮拜三早上要跟阿嘉老師的研究生一起跟老師meeting我的國科會計畫,
當下老師在問我時我一驚,
因為之前學姐們的指導教授都沒有這樣,
阿嘉老師好認真啊~~(那我得更認真)
以後每三週報告一次自己的報告進度,
我的第一次是在10月第二個禮拜三,
要趕緊寫我的計畫啦~~~
希望可以藉由討論讓我獲得更多!!
昨天的meeting雖然我很虛(因為我8月後都在醉生夢死...)
不過聽到學長姐的東西跟老師和他們討論時的東西,
自己無形中也知道不少事情!!
下次我也要侃侃而談!!

最後一個重大決定是-
我會去旁聽星期三下午4點到6點的"地理教學媒體"
因為會教如何做地球儀等地理的教學媒體,
學了這個還蠻不錯的,
也是一項學地理的專長吧~
哈哈~~

所以,
本來星期三沒課的我,
因為早上要meeting
2點到4點要練板書、板圖以及試教
4點到6點要去旁聽,
其實也滿滿的了...
不過,
都是很不錯的啦~~
要好好振作迎接這學期的功課及挑戰啦~~
(還要準備推甄呢!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