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下午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視網膜整個剝離,星期四要南下去高雄榮總開刀!
我一聽到時真的是超震驚的!
因為本來以為眼睛只是內出血(醫生說的)
沒想到突然有這麼大的變化...

所以,
爸爸、媽媽星期四兩人一早一起南下高雄榮總,
立刻去看了門診,立刻安排住院(可以這麼快是因為在大林看得眼科醫生是高雄榮總出來的)
星期五一早就立刻開刀,
畢竟視網膜剝離必須立刻處理!!

不過,
爸爸還是要回家一工作,
所以星期四下午就回家,
只剩媽媽一個人在醫院。
而且星期五開刀時爸爸也沒辦法去...

其實,
我一聽到媽媽要開刀時就很想趕下去,
不過星期四下午要報告,
而且當時星期五也有接研討會的工作,
沒有找到人替代會很糟...

但是,
媽媽在西情四下午自己在醫院時就打電話給我用很委屈的語氣問說:妳真的明天不能下來陪我嗎?
嗚嗚嗚~~~
聽了好心酸喔~~~
好險後來研討會找到人替代(其實就是宜瑾)
感謝宇涵~~不過很不好意思~~

因此,
我星期五搭6點半的高鐵下高雄,
高鐵果真是高鐵,
我8點12就到了,
搭了計程車到榮總後也才8點半!!
一到我就發現媽媽講話語氣變得超高興的~~~
想想也是,
開刀沒人陪很糟糕,
如果是我一定很想哭...

之後媽媽9點半就被送進麻醉室了,
10點20己開始開刀,
12點進恢復室,
等到媽媽可以送回病房已經是下午快2點了!
在手術室等的那段時間除了背自己推甄的講稿外,
其實心裡還是很緊張,
雖然知道視網膜手術不是怎樣很大的手術,
不過還是很緊張...
一直會想媽媽現在怎樣、手術之後恢復不知怎樣?
這時候就在想:
家中手足多也是很好的,畢竟可以不用一個人面對(弟弟要上課,所以沒辦法去)
因為爸爸、媽媽跟我們是互相依賴的,
當爸爸、媽媽生病,我們就必須去面對這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們又一直被保護的很好,
因此,
突然有這種事發生時真的話很擔心、害怕...

不過,
好高興有下去陪媽媽,
看到媽媽也緩和了隔天要面試的緊張,
見到媽媽真好...
心裡有了一種力量!!
而且,
也確定媽媽沒有事!!
心中的安定是無可比擬的~~

最後,
高鐵真的好快,
我晚上7點半的車,9點到台北!!
回到宿舍時時間還很早,
可以再好好準備面試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