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11/8是台大地研及城鄉面試的日子。
雖然在星期五因為媽媽開刀心情有一點不好,
不過,
在南下看過媽媽且媽媽手術一切順利之後,
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不少...
感謝姊妹們給我的支持!!

在準備台大地研面試時,
阿嘉老師給了我很多建議,
原來我師大回答得並不好...
不過過去都過去了...
老師不僅教我怎樣回答、還幫我看PPT,(老師是大好人)
而城鄉大家真的絲毫無頭緒,
因為他也沒叫我們報告什麼,
所以就見招拆招囉~~~

星期六早上9點半考地研、下午2點是城鄉(實在是很緊湊阿~~)
地研的面試是宜瑾陪我去的,
去時書偉已經到了說...
看到他真好,
2個人還稍稍聊了個天,紓解一下緊張的心情!!

我是認為我報告研究計畫和讀書計畫實還挺順的,
不過老師們一直很趕,
一進去就叫我快點><
第一個問題-要出國念學大學畢業就可以出去啦!為啥要碩士畢業後出去?!
這我回答得還好(其實只要不問研究計畫我都可以回答得不錯,冏)
第二、三個問題-是系主任問的,果真是問研究計畫。
老師問題鋪陳的好長,
害我不太了解她一開始要問我啥?
好像是問神聖空間通常是處理人及神,我做的是普渡,應該是人及鬼,這樣可以用嗎?
挖勒~~~
我壓根沒想過這種問題,
只好說普渡也是一種宗教儀式,
所以還是可以用神聖空間來探討。
不過回答後老師才告訴我她還有問有關祭祀權利空間的部分,
這一題我認為我答得不錯,
就是把普渡由下而上變由上而下講一次,
老師好像也有滿意我的答案~~
最後一個問題(那位老師在問前就又有老師說時間不夠了,為啥我的時間一直是不夠的阿~~)
那老師問:你用地圖要做什麼?
我一聽也覺得好奇怪,為啥問這?
不就是用地圖來標示出普渡的空間變動嗎?
我還是照這樣說了(我回答時又有老師說時間不夠了...這怎樣啊~)
不過後來還是回答完畢,
結束5分鐘的提問。

出來後還跟書偉在台大地研照了張相!!!

話說,
宜瑾妹妹一去就在休息區昏睡了,
真是難為她了,
前一天那麼晚睡,
還陪我去面試!!

城鄉面試部分:
城鄉是大姊來陪我(因為宜瑾要補日文)
2點要面試,1點40分報告,
而我們可是1點就到了!!!
因為台北已經開始下雨了...
早點去坐著等比較好!!

奇怪的是,
我明明是2點面試,
不過前一位1點40就來叫我,
說我可以進去去面試了,
害我覺得好奇怪,
還在門外遲疑了一下才敲了門,
一進去就有教授說:阿~你來啦!想說奇怪怎麼等這麼久...(這位教授說完就來離開了,害我傻眼)
剩下的教授就叫我看桌上的紙,
紙上有4個要求:
1、講一下你的學經歷
2、進入研究所後的計畫及生涯規劃
3、對城鄉所的看法及批判
4、你還有什麼想讓我們知道的
老師們也很輕鬆,就說:你看完想好就可以說(對了~是要說3~5分鐘)
後來那位離開的教授也回來了,
所以我也開始講述,
當我要說第4個時,
那位離開的教授就說:不用了剩下的我們問好了!
因為他態度輕鬆,
所以我也就立刻回:阿~我講太久了嗎?
教授也立刻回我說:沒有!
之後他就請其他人提問,
之後是一片靜默,
那位教授還笑著說是報告太好沒啥好問的嗎?(好high喔~~)

我被問超多問題的:
1、你是念圖資的,跟我們所差很多;你覺得這兩門學科有啥相關?
以人為本,為人規劃!
2、你念圖資有啥專長在我們所有用的?
資訊整理、蒐集能力。
3、說你覺得空間規劃不錯的圖書館?
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我有老實招我沒去過多少間圖書館)
4、你有啥人格特質讓我們要錄取你?
堅持到底、人際關係
5、有想當中學老師嗎?
沒有
6、未來想研究什麼?
虎尾地區的規劃
7、為什麼想報考我們所?
牯嶺街那份作業
8、最後,講我們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
多方專長(之後忘記了)

反正一整個回答得很high,
之後也心情很好的步出書面試的地方,
而我也2點不到就面試完了,
我認為教授們是累了,
想趕快把大家面試完,
所以我也趕緊打電話給寶慧!!叫她趕緊去報到!!

反正,
城鄉的老師給我感覺超好,
好親切喔~~~
想念他們所!!
而且當我回答道一半時,
一位頭髮很酷的教授才默默的轉身去拿出我的被審資料出來看(宜瑾的解讀是:教授他突然想到-阿~換人了...)
一整個氣氛很high的所,
希望可以上啊~~~

我的研究所考試就此結束,
生活回歸平常,
繼續我的國科會跟教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