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派,

是在兩年前(我大二時)母親節那時來到家中的狗狗。

想起他來家裡的過程真是一波三折阿~~~~


卜派,

是三姊學姐要送三姐的,

因為學姐知道姐姐很愛狗,

所以當他家母拉拉生小狗狗時就特別替三姊留一隻,

讓三姐可以抱回家養。


本來,

三姐是要給爸爸當退休後的伴的,

不過,

這都是我們這些小輩的幕後策劃,

爸爸、媽媽都不知道喔~~~


話說...

母親節那天...

大姐先去台中把三姐跟卜派從學姐家帶回雲林(三姐先去台中看卜派)

啊~~~

忘了說..

卜派之所以叫卜派

是因為姐家隔壁鄰居也養一隻母拉拉叫奧莉薇

大家想說既然是鄰居,

卜派是男生,當然叫卜派阿~~~


而我,

也在卜派還沒回家拜會爸爸、媽媽時,

陪姐姐們去家附近的寵物店報喜完香噴噴澡的卜派,

那是我跟卜派的第一次接觸。



從小,

我也像很多小朋友一樣希冀可以養一隻狗,

不過,

都因爸爸反對作罷。

想想也是,

小朋友養動物,最後都是爸爸、媽媽在養(通常是媽媽)



而當時的卜派才3個月大(他2月生)

就像是舒潔裡的小拉拉,

無辜的眼神(因為第一次離開媽媽)

軟軟的毛(現在的毛也沒硬到多少)

一整個超可愛



最重要的是-

我可以雙手抱起他(現在,算了吧)

我還把他稍微丟高高(只有10公分)

不過卜派嚇到了(對不起~~~~)



沒想到....

大家的設想完全錯誤,

媽媽不願接受卜派

那場面真是心驚動魄

搞的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三姐跟媽又不愉快了....



可是卜派都抱回來了,

一定要找到可以養他的人,

後來,

大姐跟三姐想想,

放阿嬤家好了,

讓爸爸可以去養他,

又可以跟阿嬤作伴。

不過,

阿嬤年紀大了...

卜派以後又會長很大,

這樣對阿嬤是一個負擔...

所以,阿嬤家也不行。



後來我想到,

可以放在躍騰家,

因為叔叔家有很大的庭院,

且叔叔家也已經有養狗狗了,

應該是可以放那邊,

所以,我、大姐及三姐3人又轉戰叔叔家,

很高興的是-

叔叔、嬸嬸答應了,

不過,

卜派不能養在屋內,

因為妹妹有氣喘。



真是一波三折....

所以,

那天母親節,

下午卜派到姐姐家被拒絕,

耗到下午快天黑,

才去阿嬤家。

後來晚上才到叔叔家。

這樣的路程對卜派來說真的很辛苦,

也造成他小小後遺症-

他很擔心家裡人把他丟下來

像現在爸爸、媽媽去嘉義工作,

他會很擔心爸爸媽媽帶他去嘉義後,

不把他帶回來雲林。



ㄟㄟㄟ~~~

後來,

卜派為何又來家裡了勒???

在把卜派送到叔叔家後,

我看三姐好失落

且卜派從玩賞犬要變成看門犬

我回家後就把卜派今天的事告訴媽媽

(其實也想藉此試探媽媽可不可以讓卜派來家裡)

畢竟,

卜派是在大家期待下來的



而隔天我回台北後

媽媽也去叔叔家看卜派

很高興媽媽很喜歡他喔!!

而爸爸也不反對



又過一天,

嬸嬸認為照顧卜派太麻煩了

且因為當時卜派還小,不能也在外面(因為還沒把預防針打完)

而妹妹會過敏

所以,

嬸嬸就讓媽媽把卜派帶回家囉!!!

之後,

卜派就是我們家的第5個成員,

我的新弟弟

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