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今天了...
下午2:30去聽希拉蕊‧韓與NSO[發現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昇華],
其實在星期四才赫然發現是這禮拜日要聽了說...

今天台北的天氣陰陰的,在聽完回來時還下了雨。
但是仍不減我的興致。

2點3分時我就到了音樂廳,
因為在大廳有彭廣林教授主講的導聆會,
也剛好幫我預習,
因為今天要演奏的曲子我都沒聽過。
哈哈...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去聽演奏會說...
因為之前都有姐姐陪啊!!
姐姐都可以跟我解說樂曲。

一入場,
不得不說1200的票就是不一樣,
好近啊!!
且悄悄的發現彭廣林教授就坐在我前兩排而以阿!!

上半場演奏的曲目都是理查‧史特勞斯的曲目。(謎之聲:都已經是[發現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昇華]了說..當然是演奏理查‧史特勞斯的曲子阿!!)
第一首是交響幻想曲,選自歌劇[沒有影子的女人]
第二首是圓舞曲,選自芭蕾舞劇[發泡奶油],作品70
第三首是[死與變容],作品24

其中,我對第二首相當有感覺。
因為真的是有像胡桃鉗那樣很歡樂的fu。
且它也是台灣首度演出的喔!!

題外話,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簡文彬指揮,
還是一貫的中國風服飾,不像一般指揮家會穿燕尾服。
只是阿~~~每每我聽到他的名字時,都會覺得他是女的,哈哈!!!

下半場
重頭戲希拉蕊‧韓與NSO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作品77,
在聆聽會時,教授就有說布拉姆斯會用變形的3拍子來處理作曲,
所以整個曲子會變的更活潑。

希拉蕊‧韓一出場我好訝異她的嬌小,
此外穿著上半身為金色馬甲式的禮服,下擺為有類似中國的紅色刺繡的黑裙。
整個很美....

奇怪的是在她等樂團演奏時,她會頻頻轉頭看樂團。
好好玩!!!
不過她的獨奏真的好棒喔!!
整個很有氣勢,反正就是小小的人從小小的小提琴傳出響遍整個音樂廳的樂聲。

之後,應大家的熱情,
她演奏了2手安可曲。
其實我是不知道是哪一首啦!!
所以上PTT的古典音樂板看。

以下是PTT上面寫的:
"第一首安可曲是Ysaye Sonata No.2 2nd movement,
以較為內省靜諡的曲子來表現不同於自己適才跟樂團競爭強調力度的一面,
展現細膩的技巧,她在這樣的曲子表現出的情感渲染力雖然不算大師級,
但能讓聽眾看到不同層面的自己是非常聰明的安排。

第二首安可曲是Ysaye Sonata No.2 4th movement,
我不太相信她自己說沒準備這句話,那種輕鬆的表現感覺上就是她常常在練這首,
重新用大開大闔的演奏提醒聽眾她在協奏曲時的宏亮,
音色上的層次也比協奏曲更易凸顯。
這樣的安可曲安排真是很有智慧的。"

反正結論是-好聽!!!
呵呵呵呵!!!

雖說結束後有她的簽名,
不過要買CD啊~~
所以,我就回學校啦!!

回去的路上,
還是下著雨,
不過可以一個人在假日的午後聽完音樂會,
後漫步回師大,
真的是很棒的享受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