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了今天,
倫敦愛樂交響樂團的首次來台表演。
3月18、19連續兩天的表演,因為要上法文的關係,買了19號星期三的票。

這次率領來台的是他們的首席指揮:"弗拉吉米爾‧尤洛夫斯基Vladimir Jurowski"
而19號這場的鋼琴協奏曲是由"尚‧伊夫‧提鮑德Jean-Yves Thibaudet"來演出。

演出曲目是-
馬克‧安東尼‧透納吉的夜之曲(Mark-Anthony Turnage:Evening Songs)
莫里斯‧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Maurice Tavel: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
謝蓋爾‧普羅高菲夫的降B大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100(Sergei Prokofiev:Symphony in B-flat Major, Op. 100)

第一首曲子是倫敦愛樂的駐團作曲家所做,
所以,整個樂曲的形式真的比較不一樣(其實就是我不懂啦~~~)
不過它讓樂器用了很多不同表現手法來呈現...

而鋼琴協奏曲我就不得不說尚‧伊夫‧提鮑德真的是太棒了!!
他的鋼琴聲好好聽,
很溫柔、浪漫...
可能因為他是法國人嗎?
嘻~~
而他的安可曲也相當的令人陶醉,
聽他說好像是布拉姆斯的...(等查到在補上來)
後來看他的介紹才知道她好像是個很有名的鋼琴家呢!
還是電影"傲慢與偏見"的配樂的鋼琴獨奏家...

而弗拉吉米爾‧尤洛夫斯基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一支豹喔!!
因為他在台上走路超優雅的...
再加上全黑的服裝。
在看過這麼多指揮後,
他是其中我認為指揮動作很簡潔的指揮,
不過,
他可以說是用全身的肢體在帶領著樂團,
而手勢超豐富的!!
而且超年輕的才36歲喔!!
看他指揮真得很賞心悅目~~

最後,
倫敦愛樂交響樂團的演出真的很讓人感動,
他的銅管發出的聲音圓潤到不行,
彷佛跟木管合而一體,
整個樂團出來的聲音很合諧,
害我聽的時候還眼睛濕了一下下。哈!!
真的是很享受...
我認為比二月聽的紐約愛樂還要好,
整個樂團的演出非常的完美,Parfaitement!!!
而新聞也有說到:
倫敦愛樂獨樹一幟的弦樂風格,
也曾經連續三年幫好萊塢電影「魔戒」配樂,
還贏得了奧斯卡獎呢!!
(來自3/17的華視)

這場演出可以是讓我跟去年所看的太陽劇團(Théatre du soliel)一樣,
讓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跟一直回想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