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第10級了,
不過第9級第10級之間相隔時間也太短了吧!!
本以為Fréd會先檢討第9級期末考的考卷的說....
沒想到他只是將考卷發給我們看,
如果有問題再去問他。
一看考卷,
哈哈哈~~~~~~~
我好多錯的都是因為動詞變化忘記怎麼寫了!!
我時態是知道的喔!!!
殘念~~~~~
當然,考卷是要收回去的啦!!!
不過,有看到自己錯哪裡還真是不錯!!

第10級的重頭戲是Conditionnel présent,
好啦,
新的文法代表要背新的動詞變化,
嗚嗚~~~
我才剛從Subjonctif逃出,
竟又出現了Conditionnel présent。
唉唉唉.....
Conditionnel présent的動詞變化是把每一個動詞futur simple的字根加上Limparfait的字尾變化,
所以,
如果futur simple和limparfait的動詞變化沒背熟的話,
背Conditionnel présent的動詞變化會很辛苦。
嗚嗚嗚~~~
我已經都混在一起啦!!!

不過上課好笑的是在,
當Fréd在大家要用Conditionnel présent+Subjonctif造句時,
他下了一個指令,
要大家造你希望你父母快樂的話你要做什麼?
句子應該是要-
ça ferait plasir à mes parents que je fasse qq'ch.
第一個他就問Célia,
Célia就說-ça ferait plasir à mes parents que je me marie.
他聽到後就說Moi aussi.

之後他就說2個禮拜前他爸爸來台灣找他時,
當父子倆一起吃飯時,
他爸爸就問他說,你女朋友勒??
怎麼沒有一起把她約出來吃飯,
害他一整個很緊張,
因為想到爸爸又要逼婚了!!!

不過,話鋒一轉,
他就說他弟弟今年雖然才29歲,
不過已經要有bebé了說,
所以,
他就不會每次接到媽媽的電話,
媽媽劈頭就會問:
Fréd,你什麼時候要結婚,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
他就說,他弟弟真是太棒啦!!!

聽到這樣,
我就很好奇啦!!
所以就問他弟弟的老婆是法國人還是中國人勒?
嘿嘿...
是法國人喔!!可不是華裔喔!!是道道地地的法國人(白人),
本來已經要上課了說,
他竟然開始談起他弟弟的老婆,
他說阿-
他弟弟的老婆很白、很可愛,
不過,很高大喔!!(證據是她的鞋子穿43號的,想想我是39ㄝ...) 由此可看出真的很高大喔!!!
Fréd還偷偷說:
他懷疑他弟弟的老婆應該原來是德國血統喔!!(才會這麼高大)

啊啊啊啊~~~~
好想看照片啊!!
混血兒寶寶一定很cute,
不過,
Célia說她有看過混的很醜的混血兒ㄝ!!
應該不會這樣吧!!
這畢竟是Fréd家頭一次有其他民族的血統進駐啊!!
應該不會那衰吧!!
好想看漂亮的寶寶啊!!!
Fréd給我們照片看吧!!!嘻嘻!!

除此之外,
Fréd還偷偷告訴我們Kader發生的小趣事,
因為我在造ça ferait plasir de _____.的句子時,
我是說ça ferait plasir de rentrer chez moi à la fête des mères.
Fréd就問說是這禮拜嗎??
大家就說是這禮拜日啊!!
他就說在法國母親節可不是在這一天,
不過,
Kader很好玩,
他就打電話給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想當然爾,
他媽媽根本不知道Kader打來是因為母親節啊!!
所以,就問他是什麼事啊!!
Kader才意識到他搞錯了,
台灣和法國的母親節是不同天啊!!!
哈哈哈哈!!!
不過更好笑的是-
Fréd在說這段故事前還先往門外望了望,
怕Kader在外面呢!!
好好玩喔!!!

所以,
到底法國的母親節是哪一天呢??
在我追根究底的精神下去翻了Campus的課本之後,
在法國,母親節是5月27,
而父親節是6月17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