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正在寫參考服務的報告時,
接到了Leonie的電話。

她語氣好緊張,跟我說有重要的事,
我還以為是語言交換的事。
沒想到,
她下一句就說:Fréd要去上海教書了!!!
啊啊啊~~~
真是晴天霹靂!!

當下我的反應是:
啊~~怎麼這樣,我都想說可以給他帶到進階班去,然後我們班可以一直的學上去。
之後真的不行了,再去天肯上。
我還想說大五要上他在學校開法文說...
好可惜好可惜...
這麼一個老師說...

大家一開始都很不能諒解他為什麼沒有跟我們說,
因為,上個禮拜是下一期報名的時間,
如果他有說的話,很多人就不會去繳錢了,
畢竟很多人都是因為他還在敎我們班才繼續下去的,
這樣一來,
如果他下一期不交的話,很多人就要去辦退費(退費要扣手續費)。

不過,
我是不會這樣啦!!
畢竟學法文是自己要學的啊~~
但是,沒給Fréd敎完14級好可惜喔...

後來經過大家密集的討論,
我們從一上課要問他,變成第三節課問(這樣才不會上課尷尬)
又變成不要問。
因為他說不定根本不想說,或是,他也還在找機會。

像Célia說的:
他最近心情也很不好,
不然不會近來上課時臉色都不太好,
而星期二上課時還對Felisa發飆...

不過,
Célia說昨天下課時,
Fréd跟她說:下禮拜...
說不定是說這件事...
我們就來看看吧!!

但是,
還是替他好好半個餞別吧!!
很感激他敎了大家2年半,
也一直對我們很包容...
而且,
他真的是我遇見一位很好的外語老師...
希望他去上海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